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廉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廉政要闻 >> 阅读内容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以案为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栏目:廉政要闻 作者: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6-28 16:46:53 点击:

6月2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省委《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湖北教育现代化 2035》和《加快推进湖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检视问题,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防范经济风险,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采取切实措施,化解金融、科技等领域风险;抓好洪涝、干旱、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严防安全事故,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以中央通报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检视我省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存在的类似问题;坚持以案促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调门高行动少、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重“痕”不重“绩”等突出问题;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松懈情绪、防止隐形变异、防止反弹回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规定的时限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内法规制度中得到全面贯彻,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统一性和权威性;突出精简、提质、增效,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充实吸收到制度文件中;加强清理结果运用,统筹谋划推进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学校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