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廉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廉政要闻 >> 阅读内容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汉开馆
栏目:廉政要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15 17:19:20 点击: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汉开馆

蒋超良 魏海生 马国强出席开馆仪式

92年前,在湖北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为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5月9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隆重开馆,并推出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省委书记蒋超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魏海生,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开馆仪式。

该陈列馆位于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历时3年建成,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资料405件(套)、珍贵历史照片700余幅。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运用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马国强在致辞中说,要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纪律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群众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省直相关部门及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