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廉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廉政要闻 >> 阅读内容
李鸿忠: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
栏目:廉政要闻 作者: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5-09-16 12:51:40 点击:

李鸿忠主持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研学时强调

  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参加

  根据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和我省省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731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六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当日上午在京召开的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冯晓林、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等参加集中学习。

  与会省委常委逐一交流发言,分别围绕这次专题研学的主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表明党中央坚决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彻底肃清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对于消除党内隐患、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消除害群之马,是我们党有力量有勇气、自我净化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认真整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务求实效,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之所以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靠的就是铁的纪律。我们党的力量来自于集中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作为基石。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是分裂党、背叛党、破坏党、损害党的反面典型。要通过剖析这些反面典型,深刻认识到党无纪律不成党、党员干部不守纪律就不是党员干部,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干部第一准则,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作为党的最高、最根本要求,做到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变通、依法依规用权不任性。

  李鸿忠指出,理想信念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第一课。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破坏党的政治规矩,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归根到底是因为丧失了共产党员的基本信仰。思想上不信仰党的基本理论和宗旨,政治上不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行动上就走向叛逆、谋取私利、政治野心膨胀、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信仰之修作为关键之修、根本之修,做到真修、真懂、真信,切实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献身于党,做到无我;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在党的利益需要时挺身而出,做到忘我;在党的大局面前,勇于牺牲个人利益,做到小我,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践之行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生命线。

  李鸿忠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不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是政治问题。出政治问题,就是对党的背叛。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治问题摆在第一位,把政治关作为第一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守政治底线。政治关把得严,从严从高要求,党员干部犯经济错误和其他错误的概率就小。要坚决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划清界限,从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他表示,从自己做起,从省委常委做起,从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一班人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保持定力,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卫士、当勇士、当战士,敢于同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作斗争,坚决处理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