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工作动态 >> 阅读内容
长江职院组织中层正职和部分重点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8 12:24:0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张俊)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了中层正职和部分重点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校党委书记童静菊,校长吴昌友,纪委书记徐坤,副校长蔡传德、龚谦和校内各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岗位副职人员共42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基地以声、光、电等高科技、多媒体艺术展现形式,深刻剖析了落马官员从入党、提拔及走错第一步、甘愿被围猎到严重违纪违法成为“阶下囚”的变化历程,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恪守党员准则,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四个展厅,参观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殷殷嘱托,了解了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知晓了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全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以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果。

 

“父母想让我的人生精彩,我却最后演绎了一个丑角;贪来贪去,到头来只不过当了‘财务保管员’;最放心不下的是年迈的父母以及尚在求学的儿子……”一桩桩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一声声沉痛的忏悔触及灵魂,令党员干部直观真切地感受到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

 

展馆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基地廉政文化广场,在警示钟前庄严肃立。校党委书记童静菊,校长吴昌友共同撞响了廉政警钟。久久回荡的钟声,再次警示和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自警自重自省、始终做到清醒清正清白。

党委书记童静菊,校长吴昌友共同撞响廉政警钟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每年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党纪法规测试等方式,通过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督促提醒党员干部严以用权、廉洁用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