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工作动态 >> 阅读内容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3:01 点击:

3月11日下午,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919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学校纪委书记徐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主持。

座谈会上,11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围绕本职岗位和学校发展,畅谈人生理想和人生规划,以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和思考。

徐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关心年轻干部就是关心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关心学校发展的明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关心年轻干部、信任年轻干部。学校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水平明显提高,整体结构显著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得到激发,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向好,捷报频传。

徐书记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处于激发新动能,建功双高校的新的关键时期。身处在这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干着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业,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长职转型转轨转址、创新创业创富的发展长河中,涌现出一批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正如青苗的成长需要剪枝修叶一样年轻干部的成长也需要加强教育监督,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把激励和约束贯通起来,促进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最近,我们国家处理了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规的问题,表现出早节不保的现象。我们学校也一些违纪违规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徐书记年轻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课题。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二要需要解决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课题。修身明德,锤炼品格修为,懂得淡薄名利,要牢记“责任”“担当”“奉献”“服务”八个字;三要需要解决好自我修炼、自我提高课题。廉洁自律,对党纪党规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徐书记最后鼓励年轻干部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斗拼搏、锐意进取。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朝晖,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志武,纪委副书记陈环娇,各学院、机关各处室年轻干部代表共计18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