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工作动态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5 17:05:4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焜琨)为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委员思想政治素养,补齐业务能力短板,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14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图文信息中心806会议室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作了题为《用忠诚成就事业 以担当续写新篇》的专题讲座。

纪委书记徐坤同志作专题讲座

    徐坤同志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三个重要举措”出发,详细讲述了要充分认识纪检干部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和纪检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学校各级纪委委员工作的“五个职责”,阐明了如何把握纪检委员岗位的职责要求,在纪检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要求纪检干部工作按照“三个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纪检委员岗位上学思践悟、开创新局。徐书记还以巡视巡察工作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高职院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徐书记强调,纪检干部培训,一方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所需,另一方面是纪委的职责和任务所在。开展业务培训,让各级纪检委员进一步把握形势,明确责任、对标看齐、履职尽责。

    徐书记要求各级纪检干部应着力发挥“四个作用”,即团结纽带作用、沟通桥梁作用、示范引领作用、监督保障作用。要做到“三个始终”,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始终加强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水平,在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的循环往复中加深理解、加强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从严管理,推进作风转变,抓牢内部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对内“两个责任”,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维护良好形象。

    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员等50多人参加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