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工作动态 >> 阅读内容
省委宣讲团在长江职业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2-07 10:47:0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熊丽芬)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到长江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同志作主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党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周叶中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深刻精辟的概括、系统的归纳和权威的解读,从新时代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新使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要求、新思想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新指引、新战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蓝图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
    周叶中教授在报告中重点阐释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意涵和重大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周叶中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上去阐释的。“八个明确”,主要是从指导思想、世界观层面回答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主要是从行动纲领、方法论层面回答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回答“怎么办”的问题。
    在谈到文化自信时周叶中强调,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往往是一辈子,高校教师要敬畏讲台,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高校要高度重视思想理论课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报告会结束时说,这是一场严肃与生动兼具、历史感与现代感交织、思想性与实践性并重的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长江职业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状态谋求新作为。他对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促使大学生找寻自身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方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生命工程”、校园建设的“希望工程”、民生改善的“民心工程”,打造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让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长江职业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叶中教授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党委书记李永健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