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工作动态 >> 阅读内容
旅游信息学院举行学《准则》《条例》专题党课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jw.cjxy.edu.cn/  时间:2017-05-16 10:01:48 点击:

旅游信息学院举行学《准则》《条例》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徐坤为全体党员做辅导报告

本网讯 (通讯员 余苗苗)为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月12日下午,旅游信息学院党总支举办专题党课,邀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坤为全体党员集中辅导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旅游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祥主持报告会。

徐坤在报告中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介绍了《准则》《条例》的修订背景和过程,阐述了这次修订的主要特点,对修订后的《准则》《条例》作了系统解读。徐坤同志指出,新《准则》坚持正面倡导,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深刻领会新《准则》与《条例》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树立高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

徐坤强调,《准则》与《条例》,体现了“高线”与“底线”的呼应交织,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既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必须明确引以为戒的“高压区”和“雷区”。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以《条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使各项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要通过早发现、早提醒,使纪律监督抓早抓小,逐步形成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氛围,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办人民群众放心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助推学院特色凝练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旅游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汉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真正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并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